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进行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21-03-02 来源:

  2月25日下午,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中心主任颜宏启主持会议,副主任张进、陈军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颜宏启首先通报了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2020年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分析总结。他指出,2020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总体工作情况有所突破并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时更要看到自身的短板弱项,努力对标先进找差距,争取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颜宏启重点对2021年史志工作进行了又一次全面部署,他指出2021年史志工作要紧扣“抓重点、创精品、提素质、树形象”等四句话的总要求,抓好今年各项业务工作。

  一是要重点做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中共黄冈历史简明读本》《中共黄冈百年大事记》的编纂出版、黄冈建党100年成就图片展,协助市博物馆改造提升“黄冈革命史”展馆、协助上级业务部门并联合市本级各级媒体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参与党史宣讲活动等。

  二是要做好中央引导资金两个项目的结项工作。加快推进《刘邓大军在鄂东》《黄冈“战”疫》两大中央项目结项工作。

  三是要做好史志日常业务工作。开展口述史专题资料征集、全面推进各县市区正史二卷本的编写进度、抓好市县两级年鉴编纂进程、加大重点乡镇志及部门行业志的督办指导、加快完成《湖北要览》县市卷的编纂、认真编纂《黄冈大事记》《资政参阅》等工作。

  四是要做好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抓好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文明创建等工作。

  五是要全面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工作。主要指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切实抓好机关日常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颜宏启强调,为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体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努力鼓足工作干劲,振奋精神,以“两个更大”的奋斗目标激励前行;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统筹抓好各项分管工作。普通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史志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团结互助,奋力拼搏,共同树立良好的史志工作风貌,为开创2021年史志工作新气象奉献个人力量。

  会上,张进、陈军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 黄荣)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