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当阳市史志研究中心积极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服务

发布日期: 2021-04-06 来源: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当阳市史志研究中心立足档案党史工作实际,积极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利用馆藏红色资源,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服务。

  一是编辑党史学习资料。学习资料包括“当阳重要党史人物、重要党史事件、革命遗址、党史故事”等4个部分,近10万字。重点介绍在当阳比较有影响的10位党史人物、5个重要事件、6处重要革命遗址、10个党史故事。

  二是推出“打卡红色当阳”专栏。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在微信公众号“雄风当阳”推出“打卡红色当阳”专栏,重点介绍建党百年党在当阳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和重点历史成就,“一期一事或一人”,每期独立成篇,已发布4期。

  三是拟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奋进伟大时代”图片展。以“赓续红色血脉,奋进伟大时代”为主题,以峥嵘岁月、艰难探索、勇立潮头、求强图变、奋进拼博等五个方面内容为主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40个版面来充分展示百年当阳党史文化。图片展拟定6月在全市巡回展出。

  (当阳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