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举办廉政演讲和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9 来源: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举办廉政演讲和廉政党课活动。

  活动中,机关4名青年干部首先分别以《王继才——家庭的信仰与坚强》《95岁老英雄张富清克己奉公永葆党员本色——深藏战功63年》《张伯礼——大医战国难  精诚传家学》《彭老总“保公三诀”》为题,依次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吴莉以《常怀廉洁之心,争做勤政廉政好干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廉政党课。

  吴莉从全面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筑牢队伍建设的纪律堤坝两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她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红线、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架起服务群众的宗旨高线、恪守履职尽责的做事底线、走好健康幸福的人生风景线,始终做到守住善、守住正、守住规、守住诚、守住实、守住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史志人。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我党长期以来坚持不懈地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党的生死存亡,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践行清正廉洁的工作标准、推动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活动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活动的通知》。

  (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