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领导出席
刘邓大军在英山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

发布日期: 2021-10-19 来源:

  10月14日,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叶永清一行到英山县雷家店镇伍家冲村出席“刘邓大军在英山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暨“刘邓大军伍家冲战斗遗址纪念碑”揭牌仪式,县档案局局长、档案馆书记方立、雷家店镇党委书记王锦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余洋等陪同。

  为发挥“刘邓大军英山革命斗争史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大作用,更好地配合英山“川藏线”红色旅游开发,雷家店镇兴建了刘邓大军在英山革命历史陈列馆。县档案馆(县史志研究中心)对该馆的策划、布展给予了专业指导。

  该馆分为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刘邓大军在英山、刘邓大军在伍家冲三个展区。馆陈以图片、文字资料等形式,全面介绍展示了刘邓大军在英山与敌浴血奋战、与民鱼水情深、为解放全中国作出不可磨灭功勋的光辉事迹,成为英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红色教育基地。

  叶永清同志为刘邓大军在英山革命历史陈列馆开馆剪彩,为刘邓大军伍家冲战斗遗址纪念碑揭牌,同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陈列馆,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剪彩仪式上,叶永清代表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对雷家店镇党委、政府和伍家冲村党支部挖掘红色资源、开发红色教育基地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伍家冲村要充分搜集整理刘邓大军在英山的光荣战斗历史,挖掘好、运用好;要把刘邓大军在英山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发好、保护好,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质效;要把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发扬好,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