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开展重阳节老干部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2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退休老干部的殷切关怀,丰富退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19日上午,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副馆长杨虹带队组织部分退休老干部到红安县开展重阳节“红色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走进董必武故居,先后参观故居书房、董必武母亲房间、故居植物园等场景,了解当年董必武同志的生活场景,感受到革命家风、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随后,老干部一行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学习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历史。当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红安人民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223位将军,走出了三支红军主力部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时,许多老同志热泪盈眶,他们纷纷表示,此行深受教育,不仅瞻仰了先烈丰功伟绩,深切感悟了伟大革命精神,而且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余热,力尽所能关心和助力史志工作。

  (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杜硕硕)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