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聚人心 增干劲”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10 来源:

  为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咸宁人游咸宁”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5月7日,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聚人心 增干劲”工会活动。

  活动中,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子鹏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参观向阳湖文化名人旧址、旧址核心区,重温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中央文化部在咸宁创办向阳湖“五七干校”,6000余名文化名人及家属下放这里劳动锻炼的这段历史。

  李子鹏指出,6000余名文化名人汇集于一隅,人数之多,密度之高,总览古今中外的文化历史都是罕见的,为向阳湖的历史增添了浓厚的文化底蕴。他们在逆境中思考、在劳动中体验人生、在自然山水中触发艺术灵感,负重前行,信仰坚定,埋头苦干,成果迭出,给咸宁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史志工作者深入学习和致敬。

  大家还来到咸宁向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参观科普宣教展馆,身临其境感受水生植物、步行栈道、亲水平台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亮丽景观。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丰富了文化生活,提升了工作之余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单位凝聚力,缓解了工作压力,愉悦了身心健康,将把活动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为推进新时代咸宁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咸宁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