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联合推出“党史上的黄冈粮食”专题

发布日期: 2022-05-10 来源:

  5月7日,由黄冈市委宣传部策划,市史志研究中心、黄冈日报、黄冈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党史上的黄冈粮食”专题,黄冈日报、黄冈广播电视台同步首发“男将打仗,女将送饭”——探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黄冈粮食斗争史。

  该专题采取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选取党史上黄冈粮食的部分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集中反映党领导下黄冈老区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粮食斗争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粮食奋斗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粮食改革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粮食发展史,对党史上的黄冈粮食工作史实进一步梳理和研究,总结经验教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粮食安全,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等具有积极意义。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充分肯定“党史上的黄冈粮食”专题宣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黄冈是农业大市,在粮食生产方面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黄冈市委宣传部、市史志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党史上的黄冈粮食”重大专题研究宣传,这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益探索,在全省带了好头,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 陈小萍)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