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安陆市委领导调研史志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8 来源: 党建网

  5月16日,安陆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袁江涛到市档案馆调研史志工作,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菊英陪同调研。

  安陆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馆长沈涛就史志工作机构变迁、2021年史志工作成绩、史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袁江涛对安陆市史志部门主动参与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做好党史正本、市志、年鉴、村镇志以及其他地情资料的编研等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史志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并贯穿于史志工作的全过程,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主动承担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推出更多具有安陆特色的党史题材精品力作,切实担负起资政育人的政治责任。二是召集未完成志书编纂任务的乡镇负责人参加工作会议,督办乡镇志编纂工作进度,年底将史志工作考核结果报市委办进行通报,考核分数纳入绩效考核范畴。三是抓紧实施名村志工作,主抓钱冲村志的编纂,督促王义贞镇收集、挖掘、整理志书素材,落实出版资金,在烟店或洑水增选一个有文化底蕴的村开展村志编纂工作。四是充实史志工作队伍,招录新人,同时搞好在岗人员的业务理论学习,努力提升编研能力、质量和水平。

  袁江涛要求安陆史志工作者紧跟市委步伐,做到“市委有所需、史志有所为”,善于在市委的重大战决策中提炼课题,善于在安陆悠久的传统文化中寻找课题,善于在安陆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挖掘课题,不断提升安陆史志研究的格局地位,力争在孝感创一流,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

  (安陆市史志研究中心 舒雪平)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