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老党史专家向潜江市史志研究中心捐赠珍贵党史书籍

发布日期: 2022-05-18 来源: 党建网

  5月13日,原潜江市(县)委办公室党史科副科长,原潜江日报社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胡逢林专程来到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捐赠珍藏多年的党史书籍。市档案馆对其热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收藏证书。

  “档案馆是国家重要档案保管基地,把档案资料捐赠到档案馆,不仅管理科学规范,而且能留存百世。”胡逢林说,并兴致勃勃地向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捐赠的《潜江市人民革命史》(1994年出版)《潜江新四军人物志》(2001年出版)《潜江抗战与解放亲历记》(2014年出版)等8本共16册书籍的收集和编写情况。

  现年84岁的胡逢林1985年至1991年任潜江市(县)委办公室党史科副科长,期间主编《潜江党史通讯》30余期,编撰出版《潜江十年改革纪实》《潜江人民革命史》《潜江抗日风云录》等多部书籍,在省以上书刊和学术讨论会发表党史研究相关论文20余篇,多篇党史研究成果获湖北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优秀论文奖。

  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档案馆不断加强档案宣传和征集力度,并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建立了专门资料档案库房,专门保管社会各界捐赠的档案资料。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各类反映各个时期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文字记录、照片、声像、图表、书籍、字画、实物等形式的档案资料,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将档案馆打造成资政育人的资源库、传承和提升传统文化的平台、人民群众学习咨询的信息网,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潜江市史志研究中心 朱夏珊)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