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襄阳市襄州区史志研究中心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

发布日期: 2022-05-27 来源:

  5月24日,襄阳市襄州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重点学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收听《民法典》播音稿、集中收看《民之法典》“应时而生”“以民为本”“无信不立”“家顺人和”“生命尊严”五集纪录片。除此之外,还对查档的群众通过播放音频的形式进行《民法典》的宣传,5月25日,全体干部又集中收看湖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张红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讲课视频。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的编纂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精神,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民法典》颁布与实施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学好、用好《民法典》。

  (襄阳市襄州区史志研究中心 王小荣)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