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会见日本长崎县议会代表团

发布日期: 2019-10-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晓峰、呈思)10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在汉会见日本长崎县议会议长濑川光之率领的长崎县议会代表团一行。

  蒋超良欢迎长崎县议会代表团来鄂访问。他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大阪会见安倍晋三首相,达成十点共识,为推动中日两国关系发展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议长先生此访,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得到新发展的实际行动。湖北是中国中部重要省份,交通区位便利,历史文化悠久,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部地区崛起战略、自贸区建设等带来众多政策利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湖北同日本及长崎县经贸、旅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频繁,成果丰硕。长崎在造船、生态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与湖北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议长先生访鄂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濑川光之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谢湖北方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促进与长崎的友好交往。他说,湖北与长崎因孙中山先生与梅屋庄吉的跨国友情而结缘,近年来在青年交往、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密切,交流规模不断扩大。我们将继续深化双方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地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加强交流往来,将日中友好的种子一代一代播撒下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副省长赵海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等参加会见。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