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2021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吴文娟)10月26日,2021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在仙桃市举行,围绕“同心筑梦、同城共进,全力加快同城化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出席并讲话。

  黄楚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武汉作为长江经济带三个核心城市之一的战略定位。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快武汉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打造武汉城市圈升级版。我们要从国家战略实施、推动我省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和城市群都市圈发展规律,深刻认识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黄楚平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是圈内深化区域合作、推动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多年来,积极推动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为促进武汉城市圈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围绕统筹推进武汉城市圈基础设施、产业协同创新、对外开放、公共服务、生态环保、要素市场同城化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弘扬“9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的理念,积极宣传同城化发展成就,讲好同城化发展故事,凝聚同城化发展合力;发挥民主监督优势,聚焦三年行动方案、年度工作要点,选准切口,高水平促进落实。他希望论坛在新起点上不断拓展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提高协商成效,为加快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作出新贡献。

  论坛上,武汉市发改委通报有关进展情况,武汉城市圈各成员单位、观察员单位交流发言,协商通过《2021年武汉城市圈政协主席论坛(仙桃)纪要》。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出席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论坛。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