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湖北日报】“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平安建设对接帮扶点

发布日期: 2021-11-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宋志豪)11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相关基层党史部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宜昌市西陵区平安建设座谈会举行,从党史学习教育视角交流政法工作、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西陵区作为省委党史研究室平安建设对接帮扶点,近年来,在优化制度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激活“网格化+大数据”综合效能上取得成果,为平安西陵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党建引领、基础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与西陵区政法工作人员进行广泛交流。

  当日下午,活动还组织辖区党员、道德模范与宣讲团队共同走进宜昌党史馆,寻访城市红色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讲述,观看革命文物实物及复原的历史场景,大家深入了解了宜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党的组织、开展革命斗争、进行社会建设、大胆改革创新的筑梦历程。

  在参观完党史馆后,道德模范张忠渝感触颇深,他表示,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才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终身锤炼党性,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11月1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相关基层党史部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启动,首站走进宜昌市西陵区。该系列活动第二站将赴十堰市张湾区,第三站赴咸宁市崇阳县。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