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党史宣讲走基层丨红色热土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的刘仁八

发布日期: 2023-06-01 来源: 湖北垄上频道

  “翻开党史、军史,‘刘仁八’三个字熠熠生辉”——随着党史专家张肇俊的激情开讲,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市县区党史部门和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协办的“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5月30日在黄石大冶启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为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活动首站我们来到大冶市刘仁八镇。

  刘仁八镇位于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西南部,距大冶市区23公里。这里曾是彭德怀、何长工、王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是一块洒满革命鲜血的红土地。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省党史宣讲团队成员张肇俊介绍:全国有4万多个乡镇,但在我们党史和军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并不多,而刘仁八镇是其中之一。刘仁八镇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三军团的成立地,在抗日战争时期,这里又是新四军第五师多次与日军战斗过的地方。我们这次党史走基层活动从军史和党史角度来认识刘仁八,更好地铭记这块红色土地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张肇俊在刘仁八镇做党史宣讲

  刘仁八镇四面环山,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气候温和,盛产桃、李、枣等各类水果,有“果城里”之美称,是大冶市重要的粮食、水果、竹木生产基地。万亚波是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村官,他通过种植蔬菜、白茶、中草药,带领广大群众致富:“今天听了这个宣讲,让我更加的自信,原来我们刘仁八是一片红色的沃土。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我更加有信心让群众的荷包更鼓,生活更加地幸福,日子越来越红火。”

 

万亚波接受记者采访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冶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历史,这些丰富生动、可歌可泣的篇章,让刘仁八镇党委书记叶森深有感触:“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刘仁八镇人民创造了伟大的成就。今天张主任对刘仁八在党史中的历史进行了重新梳理,为我们今后发展汲取了智慧和力量。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让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守正创新,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刘仁八的未来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刘仁八镇党委书记叶森

  下一站,“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将来到大冶实验中学,以微党课的方式推进党史宣讲走深走实。

  (来源:湖北垄上频道 记者 夏风华 王知今)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