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党史宣讲走基层丨用党史之光照亮青春立志路

发布日期: 2023-06-01 来源: 湖北垄上频道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是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先生写下的《青春》一文的部分节选,他鼓励青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奋斗。今天上午,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走基层”微党课在黄石大冶市实验中学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大冶市实验中学微党课现场

  三位来自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黄石市史志研究中心、大冶市史志研究中心等省市县党史部门的业务干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浅显易懂的语言,为中学生们讲解百年前的中国共产党人谱写的壮丽青春诗篇,介绍在黄石、大冶当地的红色历史及英烈楷模,以此鼓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胡爱娟围绕《用党史之光照亮青春立志路》的主题,激励同学们:“我们的党史课要真正地走进青年学生中间,就要以青春的热血来感染人。恽代英烈士是百年前的九五后(年龄),用在他身上发生的故事和我们今天的现实生活做对比,会让孩子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胡爱娟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黄石市史志研究中心周宾介绍:“以前,我们对党员干部讲党课比较多,今天面对青少年群体讲党史、讲党课,既是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让青少年了解党史,热爱党的历史,从而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并为我们伟大的国家奋斗前行。”

黄石市史志研究中心周宾正在宣讲

  《革命热土上的红色脊梁》《大冶兵暴和红三军团的成立》让同学们听到了发生在黄石、大冶这片土地上的热血故事,大冶市实验中学804班刘政同学一边听一边记着笔记。他说:“在今天的‘微党课’上,我学习到了很多重要的知识。我们青少年应该珍视当下,唯有认真学习,长大后才能报效祖国,为国家作贡献。”

大冶市实验中学804班刘政同学

  今天的微党课拉近历史,贴近时代。大冶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朱锐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知党爱党,都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永恒的使命。今天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我们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先进性,与时俱进,保持党的优良作风,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齐心聚力,勇毅前行。”

大冶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 朱锐杰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具活力、最具朝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

  (来源:湖北垄上频道 记者 夏风华 王知今)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