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走近最可爱的人 红色音乐党课来到军营

发布日期: 2023-08-04 来源: 湖北垄上频道

  “飞翔!飞翔!乘着长风飞翔,中国空军在烽火中成长,碧空里呼啸着威武的机群......”伴随着这首雄壮有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歌,省委党史研究室2023“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7月31日走进中部战区空军某部,将党史纪录片、红色音乐党课送进军营,这是加强部队理论武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具体行动。

活动现场

  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洲洋向驻地官兵赠送《回望初心--100个湖北党史故事》纪录片光盘和书籍。

赠送光盘与书籍

  今年的8月1日,人民军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英雄的该部在新中国成立仅两年后就组建完成,先后参加抗美援朝、入闽作战、入桂作战和对越自卫反击等重大作战任务,取得击落敌机五架、击伤两架的骄人战绩。先后涌现出张传智、蒋哲伦等七名战斗英雄,载入军史,永世流芳。

  牢记“赤诚 迅猛 坚韧”6字军魂,该部队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旅育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淬炼忠诚和信仰。进入新时代以来,部队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根本标准,锚定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大抓军事斗争准备,圆满完成了以练兵备战为中心的各项任务,许多领域的工作具有开创性意义,实现突破性进展,取得标志性成果,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不断提升。

  由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协办、湖北党史宣讲团成员朱胜玲主讲的主题音乐党课《思想的光芒》走进军营,将理论阐释同影像呈现和音乐表达相结合,采用丰富的互动方式,生动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历史逻辑、实践根基、理论脉络和辉煌成果,突出展示了在新时代十年、在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军队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在2022珠海航展上展现了当今世界航空航天工业的发展水平以及我国空军的发展实力。

  活动现场,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学者、湖北垄上团队和部队官兵以《青春中国》诗朗诵引燃了全场的激情,中国核物理学家、两弹元勋邓稼先“用尽一辈子为国家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的故事令人眼中含泪,经典歌曲《十送红军》、《为了谁》让人心生温暖与感动,《我爱祖国的蓝天》赢来经久不息的喝彩与掌声,《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游击队歌》、《南泥湾》则一次又一次引来全场大合唱。

省党史研究室青年学者表演诗朗诵:青春中国

战士们引吭高歌:我爱祖国的蓝天

  王梦頔是来自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一名业务骨干,在连队讲微党课让她深受启发,参加文艺表演更让她对人民子弟兵充满敬意:“在建军节前夕,能够到部队来讲一节微党课并参加文艺表演活动,很荣幸。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近距离接触人民子弟兵这一群中国最可爱的人,能够更真切地感受人民子弟兵的奉献与坚守,也能够零距离倾听人民子弟兵的声音。”

  戴昕明是一名飞行新员,登台演唱《我爱祖国的蓝天》他格外自豪:“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让我更加清晰地理解了‘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新时代飞行新员,我将立足于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力奋发,笃心不怠,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蓝天。”

  党旗飘扬,歌声嘹亮,红色音乐党课《思想的光芒》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自今年5月启动的2023湖北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已先后走进农村、校园、机关、社区、军营,通过打通党史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来源:湖北垄上频道 记者:黄羽欣 宁博闻 夏风华)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