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在汉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7-14 来源: 湖北垄上频道

黄羽欣 胡璕 夏风华

  7月13日上午,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协办的“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在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道解放路社区举行,来自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及紫阳街道等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在武昌群星剧场举行

  红色音乐党课《思想的光芒》通过沉浸感、互动式、参与性的设计,融理论宣讲、音乐演绎、现场朗读、情景表演于一体,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使理论宣讲“活”起来,学习课堂“动”起来,带给现场观众一种全新的体验。“今天在这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深受鼓舞,很骄傲我们生长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们都应为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紫阳街道起义门社区党委书记魏玉萍激动地说。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表演诗朗诵《青春中国》

 

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工作人员深情演唱《十送红军》

紫阳街道工作人员表演歌曲《一起向未来》

武昌区“新时代少年宣讲团”成员余佳颖表演快板《我家住在解放路》

  看,现场的互动多热烈!

“听歌识曲”互动环节

  武昌紫阳街道地处武汉市武昌区南部,街道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解放路,南起解放桥,北至中山路北段,一直都是武汉,特别是武昌城历史悠久、市井繁华的代表性老街,从南端的彭刘杨路段到北端的中华路段,更是武昌城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精华所在。在这条长街上发生了中国历史上众多大事件,也诞生了中国革命史上许多杰出人物。

  紫阳街道解放路社区党委书记代娟介绍,近年来,社区积极发挥党员引领作用,通过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等方式,带动全民参与到红色精神的传承中来。因此,本次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和解放路社区的文化背景十分契合,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紫阳街道解放路社区党委书记 代娟

  “湖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做出了重大的历史贡献,书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用四句话来简述湖北革命的历史特点,那就是历史贡献大、时间跨度长、区域覆盖广、重大事件多。”活动现场,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团长、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激情宣讲“英雄土地 伟大人民——湖北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概要”这一主题,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党员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团长、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激情宣讲

  目前,202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已先后走进农村、校园、机关、社区,在主题教育中,以深厚的党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接下来,党史宣讲活动还将走进军营,走进中小学,走进更多基层社区,满足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的需求,打通党史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北垄上频道)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