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党史宣讲走基层|跳跃红色音符 绚丽民族之花

发布日期: 2023-06-25 来源: 湖北垄上频道

  红色是蓬勃的生命力,是不竭的青春活力。6月20日上午,2023“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恩施站系列活动之红色音乐党课《思想的光芒》走进湖北民族大学,《领航》的旋律在这所汇聚了39个民族的同胞、少数民族学生占比三分之一的大学校园里激情唱响。

红色音乐党课宣讲中

  “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够少。”红色音乐党课主讲人,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事业部朱胜玲介绍:“在湖北民族大学宣讲新思想,特别地有意义,特别能够体现出凝心聚魂的民族凝聚力。我们用一首歌曲,来诠释我们的主旨——爱我中华、赞颂民族大团结,同时也表达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你看,身着民族盛装的同学们,唱起这首《爱我中华》,多么快乐!

快乐唱响《爱我中华》

  舞台上,时而高歌,时而诵读,时而播放历史影像,一下子把师生们带入了时光隧道,宣讲人声情并茂的宣讲更是将大家带进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里,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积极互动。

这个金句我会说——同学们互动热情高涨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关于民族团结的“金句”让大家记忆犹新。

  “我们班有很多名少数民族同学,我们大家平时相处就像一家人一样,经常一起聚会、打篮球、踢足球,闲暇的时间还会一起打游戏。”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20级学生卓易洲是一名预备党员,他激动地说,“听了这堂音乐党课,很震撼。以前对党的理论、民族团结的理解很抽象、很平面化,而今天的红色音乐党课给我带来一种立体的感受,让我更加坚定理想。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的事情,投身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2020级学生 卓易洲

  红色音乐党课采用听、讲、观、唱、谈“五位一体”的模式,将理论阐释同影像呈现、音乐表达相结合,生动展现新思想的历史逻辑、实践根基、理论脉络和辉煌成就。作为一名工作在学工一线的民族高校辅导员,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汪丽娟说好像一下子点燃了自己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力成事的激情。“我们要不断改进思政工作的方法,把工作做活,促进各民族学生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坚持育人育才的初心,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各民族学生的成人成才的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湖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汪丽娟

  红色音乐党课,用艺术的形式再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力表示: 红色音乐党课使理论宣讲“活”起来。我们要从红色音乐中汲取信仰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少数民族地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万力

  在艺术的氛围中,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力量,接受心灵洗礼。恩施州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馆长、主任黄希俊作为2023“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恩施站活动的协办人,他兴奋地说:“今天我们与湖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朋友们一起聆听红色经典,铭记初心使命,特别有意义。我们将立足恩施的实际,进一步学习和借鉴红色音乐党课这种新颖独特、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拓展党史宣讲的载体,把我们党史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恩施州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馆长、主任黄希俊在宣讲现场

  据介绍,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2023“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还将走进武汉市武昌区的社区、江夏区的军营,将学新思想与学党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起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磅礴力量。

  (来源:湖北垄上频道 记者:夏风华 王知今)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