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省党史宣讲团成员为汉川市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 2021-03-23 来源:

  近日,汉川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熊廷华受邀讲课。

  熊廷华以《学好用好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谱写时代新篇》为题,从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红色基因的历史价值和时代内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等三个方面,对在新时代如何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成就历史伟业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刻阐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辅导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汉川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开展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奋斗共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以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政治保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学习教育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突出特色亮点,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好、实施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要紧盯目标任务,注重方法创新。以务实的措施和有效的方法学好用好党史,将集中学和个人学结合起来,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校培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不断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要紧盯为民初心,开展实践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有为,认真组织开展为民服务系列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果,以让人民满意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四大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场、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宣传委员,市直一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五个工作组的组长、副组长,市史志研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汉川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