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06-02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5月30日至3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国带领湖北省党史宣讲团部分成员一行前往第一站黄石市,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宣讲团一行深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大冶市等地,采用主题宣讲、微党课、红色音乐党课、革命旧址寻访等多种形式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每到一地,党史宣讲活动都引起强烈反响。

大冶市刘仁八镇主题宣讲现场

  在大冶市刘仁八镇,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张肇俊以“英雄的土地 伟大的人民——党史、军史中记载的刘仁八”为题,从党史、军史的角度讲述了刘仁八镇的光荣历史,让当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更深刻认识到刘仁八镇这块红色沃土的深厚底蕴,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大冶市实验中学微党课现场

  在大冶市实验中学,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胡爱娟、黄石市史志研究中心周宾、大冶市史志研究中心邹霞等三位省市县党史部门业务骨干分别以“党史之光照亮青春立志路”“革命热土上的红色脊梁”“大冶兵暴和红三军团的成立”为主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和浅显易懂的语言,为中学生们讲解百年前的中国共产党人谱写的壮丽青春诗篇,介绍在黄石、大冶当地的红色历史及英烈楷模,以此鼓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开发区·铁山区铁山街道红色音乐党课现场

  在开发区·铁山区铁山街道,红色音乐党课《思想的光芒》从“历史回响、时代壮歌、真理之光、思想洗礼”篇章,以史串歌、以歌诠史,在跳跃的红色音符中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两百余名大冶铁矿职工、街道党员群众带来震撼心灵的音乐盛宴,大家在沉浸式的音乐体验中受到红色教育,激发出无尽奋进力量。

  施李国指出,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联合新闻媒体、基层党史部门开展,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做到主题鲜明、多方联动、形式多样、深入基层,用生动鲜活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走深走实,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湖北长江垄上传媒全程进行宣传报道与新闻追踪,宣讲成果以网络、视频、广播形式立体传播,通过湖北农村广播30万只喇叭覆盖全省农村每一个角落,让党史飞入千家万户。黄石市史志研究全程参与,现场播放《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系列专题片并赠送党史书籍。宣讲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红三军团建军纪念馆和大冶兵暴旧址纪念馆。

  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后续将深入武昌、黄冈、恩施等地,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进社区、农村、企业和校园。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