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持续深化“七进”活动—— 让党的创新理论浸润千家万户

发布日期: 2023-03-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志兵 通讯员 王婵媛 胡爱娟

  “廓清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厘清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三个务必’论断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彰显了新时代赶考的必然逻辑”……

  2月28日下午,湖北省党史学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来自全省党史学界的50余名代表与会,多名党史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不同角度交流发言。

  大家表示,发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观点深刻、重点突出,对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鲜明特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精心组织召开这次座谈会,是我省党史和文献部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具体行动。

  当天上午,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作为,紧扣“省之要事”履职尽责,取得丰硕成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认为“湖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省党史宣讲团带头在省直机关、企业、高校、社区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七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全年开展宣讲160余场,受众60余万人,获评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单位。武汉、襄阳、宜昌等地党史和文献部门开展全员培训、专题研讨。黄石、十堰、鄂州、孝感、潜江等地党史和文献部门开展“喜迎二十大”征文、应知应会百题网上答题、干部轮流宣讲、“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演讲比赛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将切实担负起存史资政育人使命,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结合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深化研究阐释,加强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强化平台建设,服务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打好“组合拳”广泛开展宣讲“七进”活动,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的二十大为党史研究工作开辟了新空间,提供了新视野,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表示,将坚定不移坚持“党史姓党”,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史编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以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铸魂育人,努力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楚篇章贡献党史和文献工作力量。

  (来源:湖北日报)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