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浓墨重彩讲党史 全力弘扬主旋律

发布日期: 2017-06-08 来源:

十堰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在十堰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有力指导下,市委党史办抓班子、带队伍,抓基础、促规范,抓创优、促创新,抓规划、促发展,遵循“研究成果出精品,工作业绩创一流,单位形象创最佳”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了十堰党史宣教工作新局面。
  1、推进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2015年6月,市委党史办收到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论述摘编》150册,即组织赠送市领导和有关单位。在市委组织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市委党史办将主编的、市委指定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读本《中共十堰历史》第二卷、《李先念与十堰》《十堰市改革开放30年》3部党史书籍和党史资料分别赠送市、县市区和乡镇村各级党组织。近些年来,市委党史办组织全市党史系统抢抓中央和省、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活动等契机,开展党史“六进”活动1459次,赠送党史书籍共7.9万余册。
  2、以《十堰党史网》为平台,大力弘扬主旋律。《十堰党史网》紧扣践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经济新常态”主题,大力宣传建党95年来,党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和法治建设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系统地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县市区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取得的新业绩,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促进了十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3.以拍摄纪录片为重点宣传地方党史资源。市委党史办会同市电视台在该台新闻频道隆重推出大型红色旅游纪录片《十堰红色印记》后,受到十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好评。该纪录片全部取材于发生在十堰本土的红色事件,第一次以纪实的方法集中展现十堰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第一次通过红色旅游的形式宣传地方党史;第一次将红色旅游与现代生态文化旅游相结合,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
  4.有效推动红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党史办、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在《十堰日报》《十堰晚报》《秦楚网》《十堰党史网》隆重推出9条红色旅游线路。全市党史系统和新四军研究会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红色之旅”“红色·廉政之旅”“畅游红色景点,缅怀革命先烈”“寻根之旅月”“红色遗址一日游”“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红色旅游活动,参与者达120万余人次,有效地激发市民的爱国情怀。市委党史办认证郧阳区南化塘、郧西县上津镇为红色旅游景区后,郧阳区南化塘红色旅游景区经省发改委立项,已拨款260万元深度开发建设。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