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创新“信息化”方式 推进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6-02 来源:

枝江市委党史办

  2017年以来,枝江市委党史办坚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信息化”方式开展信息工作,积极宣传枝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总结报道全办各项重点工作的经验成绩,充分展现党史部门的良好形象。截至5月底,全办共在国家、省、市及当地部门网站、报刊、简报上发表各类信息稿件218篇,机关信息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枝江市委党史办为抓好信息宣传的日常管理,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化技术手段,自行开发应用了“信息报送与采纳管理系统”,对信息撰写、报送、采纳、查询、汇总、通报、利用、归档等实行全周期管理,着力推进信息宣传各项工作。
  一是信息报送采纳实行全面登记。通过“信息报送与采纳管理系统”详细记录信息标题、报送时间、作者姓名、作者单位(科室)、采纳报刊简报或网站、采纳标题、发表文章的网站链接、报纸扫描图片、领导批示图片、加分说明、报送数量、采纳得分等信息选项。设置每条信息的报送分,每个单位(科室)每月最高报送得分,同时设置被国家、省、宜昌和枝江市级媒体以单条、综合、专版形式采纳的得分标准。实行量化指标考核,加强信息报送的规范化管理。
  二是按月进行统计汇总通报。每月初,通过“信息报送与采纳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各单位(科室)上个月及本年度累计的报送数量和报送分、本级和上级采纳数量和得分、总分等统计汇总,各单位(科室)及各位作者在各个报刊网站上发表文章数量的统计汇总等。统计汇总结果导出至Excel电子表格,办公室在每月5日前通报上月排名情况,加强了各科室信息报送的督办力度。
  三是做好信息报送与采纳结果的查询利用。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按日期、单位(科室)和类别、作者、标题、网站名称和级别、是否被批示等多种条件进行查询,查询结果包括信息基本内容、发表文章的网站链接页面、报刊简报的扫描图片,同时查询结果可导出为Excel电子表格,为各类宣传报道资料的综合管理和后续利用提供了便利途径。
  四是及时推送信息报送与采纳结果。信息报送采纳情况在系统中登记后,通过机关办公局域网发布,各科室工作人员随时选择查看全办撰写信息的采纳刊登情况,形成“比学赶帮”的竞争氛围,促进全办信息工作良性循环。
  枝江市委党史办创新“信息化”方式,大幅度提升了信息宣传工作的规范化程度和工作效率,充分调动了机关各科室撰写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有效促进了全办信息宣传工作全面提档升级,有力推动了全办各项业务工作争先进位。
  (撰稿:枝江市委党史办 曹祖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