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四川启动“红色基因代代传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夏令营

发布日期: 2019-08-12 来源:

  7月23日,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精神文明报社、四川文明网、广安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红色基因代代传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夏令营活动在广安市开营。省级“新时代好少年”和各市(州)“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夏令营。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文明办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卢世刚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授营旗,并宣布“红色基因代代传、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夏令营活动启动。
  据了解,“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教育活动。党的十九大以来,四川省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推荐活动,产生了一批事迹突出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此次夏令营活动正是旨在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学习活动。
  此次夏令营围绕“游览红色经典,感受文化魅力”设置具体活动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导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引导未成年人立志向、树梦想、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走进邓小平故居、邓小平母校——希贤小学、协兴老街、华蓥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益言故居等地,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人文红色景区,体验农耕文化、参加劳动实践,在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领略自然魅力,学习感知传统文化精髓。
  (来源:中国文明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