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毛泽东在湖北照片档案展”开展

发布日期: 2020-01-13 来源:

周志兵 吕东徽

  近日,“领袖与人民——毛泽东在湖北照片档案展”在武汉开展。
  新中国成立后,湖北武汉是毛泽东除了北京中南海,居住次数最多、时间最长的地方之一。毛泽东在此作出了许多影响中国命运甚至影响全世界的重大决策。他曾在一封信中,将武汉称为“白云黄鹤的地方”。
  省档案馆从馆藏照片档案中,精心挑选出1953年至1974年间毛泽东视察湖北的历史照片78幅,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展览旨在展现毛泽东对湖北的殷切关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书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
  部分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高校师生参观了展览。武汉市武昌区档案局职工张雅珺说,令她印象最深的是毛泽东在厂矿、学校视察以及畅游长江的一组图片,“毛主席的人民情怀,给了我们巨大的精神力量”。
  此次展览由省档案馆、省档案学会主办。展览将持续两个月。
  (来源:湖北文明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