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乘风破浪担使命 奋勇直前抗疫情——记仙桃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抗疫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0 来源:

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吉雄在海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状况,督促进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仙桃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和驻村工作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履行工作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一、先锋头阵,防控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仙桃市档案馆馆长、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吉雄身先士卒,冲锋在最前面。他不光解决本单位驻村、驻社区、值班值守的问题,还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助组成员配合做好相应工作,经常往返于乡镇、医院,协调各方防护物资,可谓跑断腿、磨破嘴、用尽关系。由于长期奔波一线,他所在的小区不让他进出,从大年初四起,他的办公室就成了他的家。每天早晚一包泡面,只有中午才在指挥部吃上一份盒饭。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仙桃市档案馆副馆长、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华荣,现年52岁,是一个拥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防疫工作中被指挥部抽到疫情严重的叶河社区。他带领市直单位机关干部和沙嘴各级干部戮力同心,并肩作战,不分彼此,不计得失。因城区通行不便,他往往早上6点多出发,步行近一个小时,在8点前到达社区;晚上10点结束一天工作后,原路返回居住地。他从未抱怨过一句,呈现了一名党员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勇担使命,驻扎基层
  1月28日,市防疫指挥部一声令下,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迅速组织防疫工作组,由档案馆副馆长、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绍武和工会主席陈会斌任组长,分别带队进驻沙湖镇三沟村、群合村。他们克服了缺水短衣少食的困难,“白加黑”、5+2、7×24地严防死守,每日上门摸排情况,测量村民体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调配送生活物资,坚持在村口卡点值守等等。2月2日深夜,群合村村民朱刚强六岁的儿子突发急性阑尾炎,而村镇之间因为封路,小孩无法就医,家人急得团团转。驻村工作组组长陈会斌连忙开车护送他们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帮助小孩住院治疗。待一切安顿好了,才连夜赶回村里值守,此时已到了凌晨2点。这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缩影,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
  三、坚定不移,下沉一线
  市档案馆副馆长、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明和其他党员干部在轮流做好单位值班工作的同时,无论是在市内还是市外,都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就近下沉到所在社区和村居民委员会支援抗疫,与社区和村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全力以赴、坚守一线。作为党员志愿者,他们挨家挨户上门排查登记,摸清底数;严格卡口出入管理,每日巡逻劝返居民;开展消杀清洁工作,日常监测上报体温,发现异常情况上报转诊;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帮病人购买药品,代充水卡、燃气卡;做好防控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咨询、信息通报等工作。正是这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实则奔波劳累的小事,搭起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桥梁,他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在这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仙桃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党员干部把责任刻在心里、把使命担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战士”,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恪守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仙桃市史志研究中心  杨敏 刘瑜 钟凌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