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枝江市史志研究中心不忘初心战“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3-24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枝江市史志研究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策部署以及湖北省、宜昌市和枝江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把抗击疫情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书写了史志人抗击疫情的一幅幅壮丽篇章。
  枝江市返乡人员众多,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史志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从1月23日开始,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机关办公大楼、在社区包片责任区、在驻点帮扶贫困村,处处可以看到市史志研究中心党员干部逆行的身影,为责任小区居民,为驻点村村民带来平安。
  市史志研究中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他们到包片责任小区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和宣传标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他们逐户走访小居民,登记居民信息,摸清居民底数,为后期居民服务打下坚实基础。50多天来,他们无惧风雨、无惧寒冷,24小时坚守在责任小区门口,坚守在小街小巷路口,持续抓好责任小区24小时封闭管理,坚持“人不流动、车不移动”,严格查验外出人员通行证,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禁止一切无证人员出入小区。
  他们帮助小区居民建立“居民一家亲”微信群,在群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全民监测体温,帮助小区居民代为购买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为小区居民免费赠送口罩、白菜等必需物资,保证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对患有癌症、尿毒症等重病的居民,坚持每天2次上门检测体温,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拉近了志愿者和居民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谢。居民们纷纷在微信群留言“辛苦你们了!”“你们是当下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感动!感谢!感恩!”。 3月16日枝江全面解封的时候,在微信群里收到了居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疫情爆发后,驻村工作队在第一时间赶到驻点村七星台镇张家场村,为张家场村送去口罩200个、快餐面10箱、矿泉水2箱、酒精消毒喷雾剂50瓶、一次性手套50双等防疫物资。驻村工作队员就地转变身份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持续协助村委会开展村民体温监测、物资代购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疫情期间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共为贫困户销售蜂蜜220斤,蔬菜800斤,为贫困户增收7400元。针对今年外出务工困难的严竣形势,积极向市镇人社部门反映贫困户就业需求,争取扶贫就业岗位,解决贫困户就业难题,防止因疫情返贫。
  50多天的抗疫历程,市史志研究中心党员干部始终抗击在疫情防控一线,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史志人的责任担当,贡献了史志人的一份力量,交出了史志人的满意答卷。
  (枝江市史志研究中心 曹祖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