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武汉将大力实施“红色基因工程”
引导青少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

发布日期: 2021-03-15 来源:

刘 嘉 邹永宁

  据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获悉,武汉市将实施“红色基因工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教科书。

  武汉市教育局党委负责人表示,武汉要大力实施“红色基因工程”,引导学生从党史中汲取思想养分,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扎实推进。”

  该负责人介绍,实施“红色基因工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擦亮“两个品牌”:一个是“同上一堂思政课”工作品牌,一个是“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品牌。各级各类学校还要建设好两支队伍:一支以思政、历史骨干教师为重点的校内骨干教师队伍,一支是熟悉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校外专兼职辅导员教师队伍,邀请党史和文献部门有关专家参与,走进学校、走进课堂,面对面开展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要依据学生在不同阶段的身心发展水平,遵循学生发展的阶段性特点。”该负责人说,小学生处于感知、启蒙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启蒙道德情感;初中生处于接纳、理解阶段,重在打牢思想基础;高中生处于比较、综合阶段,重在提升政治素养;大学生处于知行合一阶段,重在增强使命担当。

  此外,各级各类学校还要把党史教育纳入学校思想政治课重要内容,把党史内容融入学校主题团日、班队会以及学生社团活动,扎实开展升国旗仪式、成人仪式、入党入团入队等仪式,在青少年学生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长江日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