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打造“红色咸宁启示录”系列微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9-17 来源:

余若愚 杜先汉

  今年以来,咸宁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倾力打造“红色咸宁启示录”系列微党课,为新形势下的党性教育注入新活力。

  “小切口”聚焦“大主题”。咸宁市以党史中的人和事为切口,深入基层,深挖史料,深访群众,共录制《党内“女包公”钱瑛的红色人生》《铁军精神永放光芒》等15堂“红色咸宁启示录”系列微党课。微党课突出形式小而精、内容接地气,每集时长10分钟,以红色咸宁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党史事件为切入口,抓住革命先烈和典型人物最感人、最能给人力量的事迹,实现“接受一次思想政治洗礼,一次理想信念升华”的教学目标。

  “小课堂”助建“大阵地”。微党课不仅让党员在当场接受红色教育,更注重与一线教学点紧密结合,创新学习形式。咸宁共有鄂南秋收暴动纪念馆、汀泗桥北伐纪念馆等15个市级红色现场教学点。市委党校为每个现场教学点指定一名教师定点联系,实行党校教师+基地讲解员“双师资”制度,特别是推出“形成一项富有特色的教学活动、一篇生动感人的讲解词、一节主题突出的微党课”的“三个一”现场教学模式。今年以来,“红色咸宁启示录”系列微党课在各红色课堂现场教学点现场宣讲126次,视频播出近千次,培训超过10万余人次。

  “小火苗”汇聚“大力量”。咸宁市充分发挥市县党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推进“红色咸宁启示录”系列微党课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全市党员干部全覆盖。在“红色咸宁启示录”系列微党课的引领带动下,今年该市各级党组织根据自身特点,自主编排形式各异的微党课、微电影300多部。近9万名党员干部到红色课堂现场教学点汲取营养、锤炼党性,凝聚起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