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武昌水果湖街“红色文艺轻骑兵”进社区

发布日期: 2021-12-20 来源:

  钟丽芳 余珊 王梦恬

  “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六中全会精神入民心。”近日,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姚家岭社区邀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进社区,在长城汇楼宇带领社区党员、居民骨干、企业职工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大鼓一敲豪情万丈,北京喜讯传四方,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举国上下热烈反响,普天同庆喜洋洋哎喜洋洋……”国家级非遗项目湖北大鼓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付群刚老师带来原创新作《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芒》,边击鼓边说唱,朗朗上口的音律结合,风趣诙谐的表演形式引得台下观众拍手叫好。全曲表达了人民群众衷心拥护“两项决议”、“两个确立”的肺腑之声,鼓励人民群众紧紧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初心不忘复兴梦,砥砺前行国运兴。快板《六中全会礼赞》,通过群口快板的形式,用生动的唱词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激烈昂扬。

  演出现场,既有传统经典的京剧名家带来的戏曲联唱、黄梅戏,也有风格多样的杂技、魔术、京剧武打精粹。《红船》《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让大家共同回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宣讲小分队用理论与文艺相结合的形式,让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生活。”姚家岭社区居民王婆婆说:“演出太精彩了,这次能够欣赏到艺术家来到家门口演出,太激动了,手都拍红了,而且也学到了党史,深入感受到党的精神,希望这类演出可以多几次,我们都很喜欢。”

  姚家岭社区党委书记袁学刚表示,将继续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丰富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学习强国武汉平台 长江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