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一切为了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在韶山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9-05 来源: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8月20日上午,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一切为了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开展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曹子洋,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展仪式。

“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开展仪式

  “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依据经党中央批准出版的最新党史著作《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全景式展示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的伟大历程。展览精心选取百年来党在各个时期的权威历史文献30余份、图片资料330余张、文摘65段,通过《序曲:艰难探索》《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人民的胜利”》《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一切为了人民利益”》《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社会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全国人民共同富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结语:把舵领航新征程》等六个部分,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一切为了人民”主题展还将开辟线上展览,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展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