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交流平台

传唱清风正气赤壁创作本土楚剧《茶廉道》

发布日期: 2022-09-05 来源: 农村新报

彭翠楠 但唐静 昌文

  8月10日至16日,每晚七点半,赤壁原创楚剧《茶廉道》准时在市会议中心上演。

  廉政楚剧《茶廉道》由赤壁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策划编排。该剧紧扣赤壁“茶廉”文化元素,讲述了“茶兴集团公司”和周边村民因为茶博文化园选址问题,在“茶廉道”上演绎了一场清风正气与歪风邪气的较量,并借此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的故事。该剧突出楚剧韵味和特点,蕴含茶乡清新风味,故事以小见大,通过传统戏曲表现方式和入情入理的演绎,于平常说茶品茶中,让观众享受艺术的同时,也让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青年干部工作伊始,就要坚守原则、按章办事、依法作为,悟透小节不保、大节必失的道理。这部廉政剧对于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第一个纽扣,具有重大教育意义。”官塘驿镇机关干部刘宇说。

  (来源:农村新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