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理论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抓落实

发布日期: 2019-07-08 来源:


  抓落实,就是把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
  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
  

——2019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我们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全党全国全社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参悟透、领会好,更好把握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让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任务实起来。
  

——2018年2月12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2017年10月27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共产党员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