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理论指导

习近平谈如何找差距

发布日期: 2019-07-08 来源:

  
  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如何贯彻这些要求,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起聆听总书记的讲话。
  找差距,就是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2019年5月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
  

——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会议上的讲话

  当前,干部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是比较突出的,比如,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面前,耳不聪、目不明 ,看不清发展趋势,察不出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果性改革,找不到有效管用的好思路好方法;面对信息化不断发展,不懂网络规律,不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管不好网络阵地,被网络舆论牵着鼻子走,等等。解决这些问题,既要加快干部知识更新、能力培训、实践锻炼,更要把那些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及时用起来。
  

——2018年11月26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现在,改革开放前入党和参加工作的干部已经或将要退出岗位,70后、80后以至90后的年轻干部成为干部队伍的主体。这些干部,受过高等教育,思想活跃,勇于创新,为干部队伍注入了生机活力,同时,他们相对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有的缺乏基层和艰苦地方磨炼,有的缺乏关键岗位扎实历练,有的做群众工作本领不够强,有的担当作为底气还不足……
  这些问题,要抓紧加以解决。
  

——2018年7月3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大家要有知识不足、能力不足、本领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全党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地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主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共产党员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