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 2017-10-19 来源:

  

10月18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盛况

 
10月18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0月18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八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盛况。下午,胡水华主任主持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支部书记都作了发言,谈了初步的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重要的光辉文献。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坚决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报告通篇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了为民宗旨,强化从严治党要求,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作为党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报告作为党的重要文献所具有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精研细读,把握核心要义、领会思想精髓,真正学深悟透。要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教育上的优势,为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贡献党史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要及时转化学习成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史工作中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化新时代党史研究和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资政育人的全过程。
  胡水华同志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组织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十九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的新判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党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宣教处 吴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