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强化“四注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力创党史工作新作为

发布日期: 2017-10-27 来源:

  
  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强化四个“注重”,使学习贯彻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上。
  一是注重第一时间组织多形式的学习。10月18日上午,组织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下午,室主任胡水华主持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处室支部书记畅谈了初步的学习体会。各处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报告原文,关注媒体报道,收集整理研究资料。10月26日,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又一次进行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对全室学习贯彻作出具体安排。
  二是注重领导干部“四带头”。以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为示范,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带头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并积极研讨发言、带头联系对党史工作的新要求,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着力推动以学习成果解决问题推动党史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是注重全员学、系统学、结合党史工作的新使命研究式学习。各个支部结合处室职能,强化落实“一突出,两跟进”要求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即时跟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即时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理论发展,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从党史研究,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党史专题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与新时代新要求对标、校表。研究二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历史上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比较研究。研究三处以党的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认识的新飞跃,推进我省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宣传教育处充分利用好湖北党史网、微信公众号和《党史天地》杂志等平台,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工作。
  四是注重以贯彻落实为重点,谋划党史工作新项目、新工程。该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几年党和国家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坐标为引领、为指南,谋划新项目,实施新工程,力创党史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宣教处、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