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我省纪念杨松同志诞辰110周年

发布日期: 2017-11-15 来源:

纪念杨松同志诞辰110周年理论研讨会会场  

  11月14日,纪念杨松同志诞辰11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大悟县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任世茂,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何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松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优秀的理论家、宣传家、革命活动家。1907年11月生于湖北大悟县,原名吴绍镒。曾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成员、中共中央宣传部第一副部长、中共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第一任总编辑等职。1934年,他以中共满洲省委巡视员身份到东北,为组建东北抗日联军作出重要贡献。1938年到延安后,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斗精神,为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呕心沥血。由于繁重的工作和艰苦的斗争环境,他患上肺结核,不幸病逝,年仅35岁。毛泽东称赞说:“杨松同志办事认真,有责任心,我们应当记住他,学习他。”
  研讨会上,大悟县委书记余德芳致辞。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征研一处处长王宜田,中央党校教授刘晶芳,延安市(四·八)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处长郭金鑫,东北抗联第四军军长李延禄孙女李戈,江汉大学武汉延安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义贤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全方位追忆和缅怀了杨松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从不同领域宽视野展现了杨松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民族复兴,为毛泽东思想、延安精神的形成,为党的理论宣传、新闻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对杨松革命事迹的研究。
  何光耀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纪念杨松同志诞辰110周年,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杨松,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学习、勇于担当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把他们开创的伟业继续推向前进。
  任世茂会长在讲话中强调,纪念杨松同志,就是要学习并发扬杨松同志的精神,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学习上弄懂弄通,工作上落实落地,不忘初心、信念永恒,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二是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作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吴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