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何光耀主任走访慰问贫困户并调研室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2-09 来源:

  春节临近,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率领办公室和室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赴驻点村鄂州市杜山镇柯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调研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他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2月9日上午,何光耀主任一行来到柯营村五组困难群众柯国栋和熊光海的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大病医疗等情况,并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送上慰问金,祝他们身体健康、幸福过节。

  在柯营村村民委员会,何光耀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认真翻阅了相关档案和资料,对室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加大扶持资金力度,班子成员多次深入驻点村开展调研活动,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紧扣制约群众生活生产瓶颈问题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狠抓基层党建力促精准扶贫,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优势,开设“党史文化讲坛”,组织4期党史专题讲座,积极推进驻点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2017年全镇“五比考核”中,从原先的倒数第一跃升至全镇前三名,改变了驻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局面。
  何光耀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驻点村的党建工作,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形成加强党建和推动精准扶贫良性互动的生动格局;二是要继续重点扶持扶贫产业发展,坚持走“造血式”扶贫之路;三是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推动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何光耀还调研了鄂州党史工作,他充分肯定了鄂州开展改革开放口述资料征集等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党史工作大有可为的一年,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抓紧挖掘鄂州红色资源,积极弘扬党史文化,认真开展鄂州改革开放史资料征集、研究和宣传工作,充分体现党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鄂州市档案史志局局长杨又才、调研员谢泽琼,杜山镇党委书记李怀明陪同调研。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鄂州市档案史志局)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