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3-27 来源:

  3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审议了2018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建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专题学习计划,并结合我室实际指出了修改意见。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室领导班子认为,2017年,我室党建工作在省直机关工委和室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强责任、抓支部、补短板为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了机关党建全面从严、全面过硬,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和新成效。
  何光耀同志强调,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党史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意识抓党建。全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工作意识和全员意识。要树立党建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业务工作的理念。要通过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党史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二是突出重点抓党建。要突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重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和党政廉风建设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党史工作的关键节点上来,增强新时代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是创新方法抓党建。要发挥党史业务工作优势,找准创新党建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运用机关党建APP、“湖北党史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党建规定动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载体,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生动性和实效性,不断营造党建工作与时俱进的新气象新作为。
  四是压实责任抓党建。健全室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一岗双责”的党建责任体系,形成室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员“3+1”党建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
  五是讲求实效抓党建。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坚持把党建工作同党史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结合起来,同党史工作“资政育人”服务宗旨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党史工作业务水平和解决问题能力,把党建工作成果转化为党史工作成效,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变成党史业务成绩。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