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专题研究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09 来源:

  7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26次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别业超、安向荣参加会议,巡视员张帆、副巡视员周少华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就党史研究室意识形态工作的历史、现状和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非常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党史研究室历届领导、特别是新的领导班子,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有关要求,长期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指导党史工作,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原则的高度统一,以“服务中心、资政育人”为根本宗旨,思想重视、行动迅速、严格落实,做了大量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宣传和资政工作,机关党的建设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党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何光耀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国家安危和人民福祉。省委党史研究室历届领导班子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史工作的重中之重,当作党史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长期强调,党史研究和党史宣讲有效贯彻主动发声、主动作为的工作方针,有针对性地回应党的历史中有争议的敏感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史工作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仍然严峻,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全岗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辨别力,强化相关学习、培训;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通知精神,融合党史和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史宣传阵地建设,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和制度,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强化党史成果的转化、利用,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撰写相关文章,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室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队)工作,对驻村工作队半年来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研究解决了工作队其他相关问题。
  (机关党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