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为武汉市武昌区委中心组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 2018-07-27 来源: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加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党性学习教育,7月26日,武汉市武昌区举行全区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党97周年党史专题教育学习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作《英雄土地,伟大人民—湖北革命史概要》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刘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何光耀在报告会上结合大量文献史料,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领导湖北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和精神启示,诠释了湖北省包括武汉市、武昌区对全国革命斗争的突出贡献。
  何光耀强调,回顾湖北革命的历史,最重要的是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作为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大家的人生理想要定位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坐标体系中,不离不弃、始终如一。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启发性强,提高了武昌区各级领导干部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和实践认识,增强了新时代条件下做好武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自觉性。
  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在报告会上指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发展,重温党在湖北、武汉、武昌的革命历史,让大家豪情满怀、热血沸腾。武昌的城市基因里流淌着不甘平凡、锐意进取的血液,“历史之城、英雄之城、文化之城、创新之城”是武昌最好的城市标签。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紧密结合7月2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调研武昌时提出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历史经验和营养,始终谨记、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武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四大家”领导班子,副区级以上领导,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40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武汉市武昌区委党史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