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12-21 来源:

 

  12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扶贫驻点村鄂州市杜山镇柯营村镇村党组织一班人及贫困户代表。室主任何光耀和副主任别业超、安向荣一起热情迎接,并组织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室副主任别业超主持会议。
  杜山镇党委书记李怀明代表镇村两级党组织,全面回顾了近年来柯营村受益于脱贫政策,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村民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详细介绍了整村脱贫摘帽后,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稳定政策富贫的想法打算,坚定表明了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信心决心,尤其对多年来室领导班子、室机关、全室干部职工从物资、资金、精神等层面给予贫困户的大力支持和巨大鼓舞表示衷心感谢。两名贫困户代表对室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期无微不至的关怀、鼓励表达诚挚敬意,决心依靠党的扶贫富民好政策,脚踏实地、勤劳致富,早日实现富裕梦。
  期间,镇、村分别赠送“情系百姓办实事,扶贫助困显真情”“真情帮扶助脱困,全力支持促发展”锦旗。
  何光耀主任对近年来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和室机关对口扶贫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镇村两级党组织和贫困户不等不靠、主动攻坚的精神感到欣慰,希望像走亲戚一样加强互动往来,真心帮助、全心投入,真正把党中央、省委的扶贫攻坚战略落到实处,在已经实现整村脱贫的基础上,脱贫不脱政策,再接再厉、接续前行:一是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搞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作为扶贫帮建的核心和关键,更好地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以产业发展为引领,实现乡村经济振兴。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强村富民政策,发挥好当地的资源优势,打造核心农业产业,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不仅实现脱贫,更要实现振兴。三是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实现乡风发展。始终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塑文明乡风、凝聚人心力量,汇聚起自立自强、集智攻坚脱贫的强大正能量。

(机关党委 赵向阳)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