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26 来源:

  根据团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组织“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强化青年责任担当,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读书活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福珍主持读书会,12名青年读书会成员参加。
  读书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言》,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所作的重要讲话,研究一处副处长刘娟同志详细讲解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进程、重大意义和现实启示,重点学习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书有关章节,并围绕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展开了深入讨论。
  大家在讨论中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弘扬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要加强读书学习,增强能力素质,提高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党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为后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精神留下历史记忆”的重要指示,强化工作责任,加强党史研究,深化党史宣传,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做出党史人的努力和贡献。
  大家表示,要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泛舟书海,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有涯之生,追求无穷之境,在读书中升华思想、启迪智慧、提高本领。
  室机关党委也将在领导班子的重视和支持下,紧密结合党史中心业务、紧密结合当代青年特点、紧密结合形势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读书会成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拓宽读书渠道、丰富读书形式、充实读书内容,努力打造党史特色鲜明的青年读书会。
  (机关党委   赵向阳)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