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省委党史研究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7 来源: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组织工作、党史工作与机关党的建设深度融合,7月16日,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和省委党史研究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联合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黄陈主持,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别业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两个支部17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藏功名、坚守初心——老英雄张富清的本色人生》部分章节内容。
  围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联系组织工作和党史工作实际,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杨光金、省委党史研究室人事处雷国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何光耀作了题为《中流砥柱——抗战时期党对初心使命的践行》的专题辅导讲课。他从旗帜引领、战略指导、民族先锋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突出表现,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的必然结果。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给予我们四个方面的重要启示,即:必须始终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始终秉承初心使命根植于人民,必须始终坚持以发展为中心。何光耀的讲解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史料详实、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黄陈总结说,在全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特殊意义。这次活动,将党史学习、组织工作和机关党建有机融合,基地教学和座谈交流有效结合,两个支部互联互动、互学互鉴,创新了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是一次党建深入交流、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
  (机关党委   古明)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