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到黄冈市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3 来源:

何光耀一行在武穴调研座谈

何光耀一行在罗田县胜利烈士陵园调研考察

  7月31日至8月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施李国,带领省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组到黄冈市调研党史和文献工作。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家伟在罗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黄冈市委副秘书长郑涤尘、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颜宏启全程陪同调研。
  何光耀一行先后深入英山、罗田、武穴等县市,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有关党史和文献工作论述的学习贯彻情况;机构改革后党史部门机构编制、性质、内设机构、人员配备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正史编写、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情况;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等。何光耀充分肯定黄冈的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作为理论学习的一个重要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党的基本著作的编写工作,在党史宣传、资料征编、遗址遗迹保护等方面要有新作为;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工作;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统筹谋划党史工作,建立大党史工作格局,不断推进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何光耀先后参观了英山县红二十八军纪念馆、罗田县胜利烈士陵园和河铺镇镇史馆、武穴市革命历史纪念馆等。他指出,党史纪念场馆充分发挥了党史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是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提升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场馆建设一定要严谨细致,对党的历史的宣传和叙述必须规范准确。同时,何光耀对场馆的陈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调研期间,英山县、罗田县、武穴市主要领导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结合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挖党史资源,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