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何光耀一行到恩施州调研党史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3 来源:

何光耀一行在恩施州调研

何光耀一行在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调研

  8月6日至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刘宏兰,带领省委党史研究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湖北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到恩施州调研党史工作。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郑开国会见调研组一行,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岩会见调研组并一同听取恩施州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汇报。恩施州档案馆馆长(史志中心主任)覃遵国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恩施州及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了解各地党史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机构改革后机构设置及完成党史工作主责主业情况,征求基层党史部门对做好新时代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到叶挺将军囚居旧址,恩施抗战历史文化陈列馆,何功伟、刘惠馨烈士陵园,建始县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何光耀在认真听取州、市县两级档案馆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对恩施州党史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恩施州党史资源丰富,党史工作卓有成效:一是正本著作、专题编写稳步推进,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二是党史宣传有声有色,形式多样,资政育人作用明显;三是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扎实开展;四是机构健全,工作部门设置合理,干部职工队伍稳定、素质高。
  何光耀强调,党史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大有可为,他要求恩施州的党史工作,一要顺应改革大势,抓好党史、方志、档案工作融合,努力构建大党史格局,达到1+1+1>3的效果;二要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做好党史工作,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早谋划,早部署。同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提供优质服务。三要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更多融入红色元素,提升旅游文化底蕴。四要进一步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推动党史文献资料征集整理科学化、常态化。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分别同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恩施州档案馆 史志研究中心 袁顺成)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