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08-14 来源:

  8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分享调研成果,分析检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讨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室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光耀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杨忠华、李进、刘铭同志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参加会议。
  何光耀主任介绍了我室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情况。他指出,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的工作要求,主题教育期间,我室组成了11个调研组,调研了全省15个市州34个县市区以及部分乡镇、企业、社区,参与调研人数分别占室领导班子人数的83%、处级领导干部人数的85%,共征求意见78条,检视问题29个,指导中发现问题39个,形成调研报告11份,整个调研主题鲜明、组织严密、深入扎实、成果丰硕,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较好地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调研工作的要求,体现了党史工作者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体现了我室领导班子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会上,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调研成果。何光耀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副主任刘宏兰侧重从党史宣传教育和科研管理,副主任施李国侧重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和机关服务管理,副主任别业超侧重从推进党史二卷本编撰和基层党建,二级巡视员周少华侧重从党史资料征集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何光耀强调,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我们党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我们作出表率,他关于调查研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我们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我们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过程;成为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深入推进湖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下一步,我们要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和运用,切实把调研中征求的意见建议作为深刻检视反思问题的重要依据、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要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有条不紊、扎扎实实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