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三期青年读书会

发布日期: 2019-12-31 来源:

  12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三期青年读书会。围绕“研史治学新时代、正是青年读书时——历史思维、研究方法和治学态度的养成”主题,聚焦学习、养成良好的读书方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等问题,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仲伟民教授谈中国近代史研究的范式问题》等重要文章,及相关历史学理论书籍。宣传教育处王梦頔作主题发言,其他同志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和读书心得进行了交流讨论。
  大家表示,年轻时读书,是一种无法剥夺的快乐,也是无法超越的精神愉悦。青年干部热爱读书,不仅是生活态度、精神追求,更是工作责任和业务要求。作为党史工作者,如何读好书、做好研究,需要不断研习和提升。读书、读文献、读资料,不仅要粗细结合,还要发现蕴涵其中的研究价值;不仅要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还要把准明确的研究方向;不仅要有永攀高峰的热情,还要有甘坐冷凳的定力。要不断强化历史思维,培养积极严谨的治学态度,进一步提升学术素养,扎实开展党史和文献研究,为新时代湖北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期读书会是2019年度最后一次读书活动。机关党委将在室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认真总结前三期经验,科学谋划2020年度读书会活动,继续将读书会打造成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效促进青年干部读书学习和共同交流的平台,为青年干部提供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学习场所。
  (研究三处  朱小龙)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