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要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启动室工作简史编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9 来源:

  4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奋进四十年——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简史(暂名)》(下称《工作简史》)编撰课题组成立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简史编撰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会议,副主任别业超、一级巡视员张帆、二级巡视员周少华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课题组第一责任人、人事处长雷国平汇报编撰工作方案及课题准备情况。与会同志围绕方案,就工作简史的指导思想、编写原则、体例结构、编写要求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拓展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会议决定,在室务会领导下,成立课题组,以人事处、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为主体,部分业务处室同志协助,共同完成编撰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成立40周年之际,编撰室工作简史,全面总结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发展历程,系统回顾湖北党史人四十年风雨历程,积极探索党史机关建设发展规律,系统梳理湖北党史研究成绩经验,对传承前人、启迪后人具有重要意义,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责任,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稳步推进,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2021年6月底编印成书。

  何光耀就做好课题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编撰工作简史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二是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把握编撰原则,明确目标要求。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以课题组成立为标志,正式启动《工作简史》编撰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扎实稳步推进工作。四是加强协作,课题组全体同志都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工作不分分内分外,切实加强交流协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人事处(机关党委)供稿]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