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市县之窗

黄冈市委领导到市史志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史志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3 来源:

  2月19日上午,新年伊始,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到市史志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史志工作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李初敏在座谈会上,向全体史志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在听取颜宏启同志关于史志工作汇报后,李初敏对2020年度全市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史志工作者能够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坐得住冷板凳,扎实做好史志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事实证明,史志工作不仅出人才、出成绩,也可以出生产力,近几年来的工作可圈可点。

李初敏与史志干部交流史志工作

  李初敏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国家不仅要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史志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作为,站在市委的高度,积极谋划,做好做实黄冈党史学习教育这篇大文章,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李初敏强调,抓好史志工作,一定要深入思考如何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扩大影响力、提升群众参与度,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创新拓展党史宣传途径,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运用新媒体开展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打造黄冈党史品牌新亮点;要在编研出版党史书籍成果的同时,探索开发党史书籍配套音视频等文化传播新产品,不断开拓新形势下党史宣教新方式;要不断提升黄冈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传播力和受众面,让党史学习教育热度更高、影响更深远,营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实现党史成果普惠社会大众。

  颜宏启指出,市领导李初敏新年调研指导史志工作,是对全市史志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全市史志干部将谨记市领导嘱托与期望,牢牢抓住建党100周年纪念契机,精心谋划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出版党史成果,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纪念贡献力量。要重点探索新时代党史宣教新模式,让党史学习更能与时俱进,让党史知识更能深入植根人民群众,激发全市人民奋发图强的斗志,实现“两个更大”奋斗目标。

市史志研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

  下午,市史志研究中心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市委领导李初敏对史志工作提出的要求及当前史志宣教工作的重点展开讨论。全体史志干部畅所欲言,从宣教载体、阵地、人才、受众等方面展开思想碰撞,最终形成以出版既定党史书籍成果、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百年图片展览及党史漫画简版等线上与线下并用方式为主的初步党史宣教工作意见。后期,市史志研究中心将根据会议的意见召开专题室务会,及时确定方案内容,同步跟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更加具有黄冈特色。

  (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